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百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边好青年”获此殊荣
将在全国各地开展分享团走基层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立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活动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自下而上层层推选产生363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自3月20日起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展示典型事迹、接受公众投票,参与投票数达4200万人次,活动页面总浏览量达1.6亿次。在此基础上,经事迹审核、评审委员会专家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业创优、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余263名候选人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荣誉。

    为增强评选的科学性、权威性,本次评选对网络刷票行为采取技术措施,并根据公众投票、专家投票等分数加权汇总产生。评委专家来自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单位,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以及部分道德模范、青年典型代表。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旨在寻找、发现、推选一批青年身边的好青年,通过充分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后续还将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从5月起,各级团组织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基层推选产生的各类“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优秀代表,逐级组建分享团,层层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带动更多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帐篷小学”的笑脸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互联网+”让共青团离青年近些更近些
“千校一帮一”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启动
北京教育迎来“国检”
上海浦东“散养”青年英才
创业正当时 中青在线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