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多家互联网平台和媒体呼吁保护原创权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文丽娟 记者宁迪)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知乎网、财新网、澎湃新闻、三联生活周刊、南方周末、新周刊等多家中文互联网内容平台和媒体在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共同发出“保护原创、尊重版权”的倡议。

    倡议指出,在使用或转载他人作品时,个人和非商业机构要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商业机构和组织不仅要注明原文作者名、原文出处和原文链接,还应在转载发表前事先与著作权人沟通,取得使用授权。

    倡议呼吁鼓励作者、用户监督并批评践踏原创、伤害作者的行为,主动向各平台举报侵权作品的网站、账号和机构。这些媒体和原创平台也表示,将在尊重个人作者、用户的意愿和利益基础上,联合专业机构建立服务原创和广大用户的维权和内容授权系统。

    4月22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的通知》,规定互联网媒体转载他人作品,必须经过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并应当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及来源;互联网媒体转载他人作品,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和作品的原意等。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认为,该通知为网络内容转载提供明确和必要的规范指导。据介绍,知乎网将推出原创内容授权平台,支持原创者以自己的意愿来授权自己的作品,让原创内容创造者的智慧成果以被尊重的方式被使用并从中获得影响力和经济回报。

专家建议环保部彻查环检机构乱象
上海发生多起微信售假案件
国家住房银行如何完善住房金融支持体系
多家互联网平台和媒体呼吁保护原创权益
图片新闻
上海浦东“散养”青年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