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何朝兵:长安福特新能源车不见兔子不撒鹰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10 版)

    何朝兵,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

    最近,长安福特吸引眼球的事件不断。一是3月销量进入车市五强,二是借助锐界上市策划的促销活动,引起其他车企纷纷效仿或跟进。一时间,长安福特进入了明星模式,以车市黑马的姿态让同行们艳羡。

    在上海车展上,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告诉记者,长安福特杭州工厂投资7.6亿美元,工厂投产后,长安福特产能将新增25万台,整个长安福特总产能将达到140万台。规模几乎与车市前三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比肩。

    网络方面,车市前三强的销售网点均超过1000家。截至目前,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网络已经超过800家,三四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占比为75%,与对手还略有差距。何朝兵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长安福特将来会在五六线城市做网络优化。总之,长安福特的销售网络应该是全覆盖,同时根据销售需求来调整优化结构。

    今年,车市已经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库存增加,竞争激烈,最近车市五强的价格大战就是最直接反应。何朝兵认为,长安福特的产能建设是根据其多年的市场表现来推进的。2014年长安福特销售了81万台,增长幅度是18%。2015年一季度的销量实现了22万台,增长幅度是12%,高于行业8个百分点。2015年,长安福特有良好的市场预期,杭州工厂将有力支撑公司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为此,长安福特正在大规模引入新车以及新的动力总成,车展期间推出了长安福特新款SUV锐界和大型旗舰商务轿车金牛座。金牛座是长安福特的旗舰车型,具有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配备2.7T高性能发动机,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利用全球资源设计开发,销售市场主要在中国,与美国市场上销售的老款金牛座完全不同。

    他透露,未来长安福特还要引入20款左右的动力总成,包括1.0L、1.5L、1.6L、2.0L系列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可提升20%,碳排放可降低20%。同时,会针对各个细分市场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对于新能源汽车,长安福特采取了谨慎保守的态度。他说,长安福特不管是混合动力车还是纯电动车,都有成熟的技术和已开发成功的车型,但是否销售还要看消费条件是否成熟。总之,长安福特在“新能源车”方面已经做好准备,会根据市场需求规划产品。

合资品牌降价将成新常态 自主品牌逆袭的机会来了?
车模没了 上海车展却更有国际范儿了
CR-V换芯上市 东风本田组建SUV军团
何朝兵:长安福特新能源车不见兔子不撒鹰
“大汉”15年:做不断超越自我的汉兰达
首推私人定制 福田萨瓦纳互联网汽车后发先至
广汽本田凌派1.8AT超配限量版上市
铃木Vitara亮相上海车展将于下半年上市
58同城正式宣布汽车业务规划
宾利概念车EXP 10 Speed 6登陆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