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农业大县团委书记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全国农业大县团委书记培训班日前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七届三中全会工作部署,研究深化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推动共青团农村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名农业大县团委书记参加培训。

    徐晓在讲话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背景,分析了“三农”工作新格局、城镇化新进程、农村改革新趋势等对农村共青团带来的历史机遇;结合贯彻落实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总体部署,阐述了农村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生态环保“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他强调,县级团委在共青团整个工作格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枢纽地位,是推动全团工作的桥头堡和前沿哨所。县级团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作激情、科学方法和务实态度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农村共青团工作实现创新发展。要善于议大事、懂全局、干本行,要自觉抓学习、干实事、树形象,努力增强履职干事的本领和作风。

    培训班由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主办,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承办。培训期间该班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农”政策解读、农村新媒体工作、农产品电商发展理论和实践、农村金融知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理论政策等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还组织学员就推进“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和“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等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开展实践研讨。

习近平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
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
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我骄傲,我是新时代的劳动者
安徽亳州巧推“国学经典进课堂”
全国农业大县团委书记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移动电子产品已成夫妻间“电子情敌”
中核集团公司第二届五四青年创新创效报告会举行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互联网+”让共青团离青年近些更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