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用好新媒体 传播正能量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五四青年节前夕,团中央机关举办第54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团中央机关70余名年轻干部到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围绕“用好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进行学习交流。

    一走进中国网络电视台,团中央的机关干部首先被一面笑脸墙吸引过去。笑脸墙上贴满了中国网络电视台青年员工的照片和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下就能详细了解相关信息,方便大家相互认识、增进了解。

    随后,机关干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青年员工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CNTV新闻值班室、国家网络视频数据库、全球网络视频分发监测中心和国家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并在演播室与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有关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网络电视台在引导青年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部分新媒体应用进行讲解、与机关干部进行现场互动。在主持人的带动下,机关干部纷纷拿出手机参与进来,在气氛热烈的交流中,进一步直观了解到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给人们生活、交往、工作方式带来的重大改变。

    活动结束后,团中央的机关干部中有很多同志谈到,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年了解资讯、学习知识、休闲娱乐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青年思维、青年视角,学习互联网知识、把握互联网规律,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才能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回去后,一定把学习到的新媒体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工作当中,努力把宣传引导做成一件既有意义、又好玩的事,不断在互联网上传播青春正能量、唱响青年好声音。

习近平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
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
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我骄傲,我是新时代的劳动者
安徽亳州巧推“国学经典进课堂”
全国农业大县团委书记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四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移动电子产品已成夫妻间“电子情敌”
中核集团公司第二届五四青年创新创效报告会举行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互联网+”让共青团离青年近些更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