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推私人定制 福田萨瓦纳互联网汽车后发先至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10 版)

    提起福田,多数消费者会想到它是一个商用车品牌。但是,凭借多年打造的研发体系、技术实力和供应商资源,以及当今流行的车联网和大数据,福田凭借“私人定制、众筹造车”模式一举杀入乘用车市场,并且后发先至,小有成就。这就是在2015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福田越野车品牌萨瓦纳SUV。

    萨瓦纳是福田用互联网思维造车、发挥链合创新优势的一次尝试。 

    故事要从2015年年初说起。1月,福田萨瓦纳与越野e族签约,双方合作推出了“定制众筹”造车模式。紧接着,100台萨瓦纳越野e族众筹定制活动也正式启动。这些车型将为越野e族车友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福田由此成为国内首个通过电子商务众筹定制汽车的品牌,开汽车销售服务定制的先河。 

    这种模式令消费者耳目一新。通过网络平台,福田向用户征集对萨瓦纳定制款的车身颜色、改装配置、售卖价格等意见,并针对改装意见举办座谈会,最终选出投票率较高的前5项,作为定制款的改装项。可以说,众筹定制的每一台萨瓦纳都是按照车主意愿原厂改装的个性化车型。 

    福田介绍,目前,以“我的SUV我做主”为主题的福田萨瓦纳众筹定制意见征集确认以及定制款预订活动已经展开,福田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萨瓦纳定制款车型信息,2015年上半年将进行产品开发认购,下半年完成众筹定制产品并交车。 

    未来,萨瓦纳SUV将成为福田汽车践行互联网思维造车,搭建绿色智能车联网生态圈的一块重点试验田。按照福田的规划,通过车联网联接用户、企业、4S店和供应商,以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提升全产业链各方用户黏性,从而形成福田特色的车联网生态,通过互联网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 

    资料显示,萨瓦纳采用美系硬派SUV设计风格,有五座和七座版本,外观宽大威猛。配装福田与美国康明斯联手打造的柴油发动机以及TGDI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60N·m。TGDI汽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60kW,排放最高可达欧VI标准。采用非承载式高强度车身、纯正的SUV底盘、四驱系统及轮间差速锁、更大规格的轮胎,具有超高离地间隙以及35度最大爬坡角,能够轻松应对各种恶劣路况。萨瓦纳柴油版和汽油版产品定价区间分别为13.58万~15.78万元和12.58万~14.78万元。 

    福田利用互联网造车的思维不仅渗透到萨瓦纳SUV上,也贯穿于福田商用车。在上海车展上,福田发布了高端轻客产品图雅诺,该车也推出了行业定制服务。 

    福田认为,随着社会发展,专用车分工日趋细化,标准化的专用车生产早已无法满足需求,同时,由于专用车产品大多为劳动密集型及中低技术水平产品,各个行业对于高品质定制专用车的需求与日俱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图雅诺车型将公安、医疗、城市物流、电信这四大行业作为重点突破领域。上海、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六大区域用户将率先领略图雅诺车型的定制化服务特色。 

    图雅诺定位于高端轻客,由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研发,通过德国TUV莱茵认证,达到进入欧洲市场的技术标准。在欧系产品重技术,日系产品重舒适性的高端轻客领域,图雅诺整合欧系和日系的优势,产品兼具动力技术和舒适性。

    福田表示,在“集成知识,链合创新”战略的引导下,福田汽车整合全球资源的步伐越走越快。通过与康明斯和戴姆勒等跨国巨头的合作,建立起全新的国际化设计、研发、制造体系,在技术、质量控制等层面,都发挥了“中国智造”的独特优势。不管是图雅诺还是萨瓦纳,都诠释了福田汽车“中国智造”的理念。 

合资品牌降价将成新常态 自主品牌逆袭的机会来了?
车模没了 上海车展却更有国际范儿了
CR-V换芯上市 东风本田组建SUV军团
何朝兵:长安福特新能源车不见兔子不撒鹰
“大汉”15年:做不断超越自我的汉兰达
首推私人定制 福田萨瓦纳互联网汽车后发先至
广汽本田凌派1.8AT超配限量版上市
铃木Vitara亮相上海车展将于下半年上市
58同城正式宣布汽车业务规划
宾利概念车EXP 10 Speed 6登陆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