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北推出十条名镇名村旅游路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易舒冉)4月25日,由河北省旅游局、廊坊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在霸州市胜芳古镇举行。今年,河北省立足于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整合三地名镇名村旅游资源,推出了10条特色鲜明的黄金旅游线路。

    《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合理利用民族村寨、古村古镇,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旅游小镇,建设一批有特色景观的旅游名镇名村。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作为我国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文明历程的具体表现,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是河北省旅游业发展重要的资源构成。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合理适度发展旅游业,有利于保护村镇的自然环境、田园景观、传统文化、历史建筑等资源。有利于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带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通过10条特色旅游线路的推出,井陉县天长镇、蔚县暖泉镇、怀来鸡鸣驿、霸州胜芳古镇、邢台英谈村等一批养在深闺的古村古镇,将走进人们的视野,丰富京津地区自驾游游客的短途游选择。

像重视餐厅一样去改造“方便角落”
十大“最美导游”揭晓
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是关键
微店呼唤供应商
国际鲜花港400万株郁金香静待游人
河北推出十条名镇名村旅游路线
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举行
爱她就带她去沙坡头
千名华人设计师将赴米兰世博会
“金驹奖”2015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