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七地办读者分享会庆中国青年报读者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张敏)今年的“4·27”第三个中国青年报读者日,本报读者俱乐部依托俱乐部地方分会,在上海、广州、福州、兰州、南昌、南宁、成都7地开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者分享会活动,回馈读者,与读者一起迎接《中国青年报》创刊64周年。

    2013年4月26日,中国青年报社宣布将每年4月27日,即《中国青年报》的创刊日确定为“中国青年报读者日”。本报读者俱乐部与读者相约每年此时举办相关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4月24日,甘肃拉开了读者分享会的序幕。30多名甘肃读者代表和中青报曾经的报道对象,在春日午后相聚咖啡厅,品咖啡,读报纸,谈理想。

    在上海,本报编委曹林和读者相聚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大学生们探讨新闻业的现状;在广西,读者相聚广西师范学院,一起“读青春”,回忆中青报陪伴读者成长的过往,讨论中青报在新媒体下如何转型;在江西,江西财经大学的老师同学与读者代表们分享与《中国青年报》的故事,一起切蛋糕庆祝读者日和中青报64岁生日;在四川,往届金银牌读者、读者代表走进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与真实飞机1∶1还原的驾驶舱,体验开飞机的乐趣,感受全景互动科普体验器。

    在举办分享会的同时,中青视野大讲堂在福州和广州举办,再次为读者奉上精神文化大餐。4月25日,本报记者卢义杰在暨南大学,向来自广州多家校园媒体的学生记者、读者代表以“后媒体时代:千万别拿自己当学生”为主题,分享自己的采访经验。4月27日,福建读者代表、银牌读者以及校媒同学和本报记者,相聚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共叙与中青报的友谊,庆祝读者日和中青报64岁生日的到来。曹林应邀走进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为读者分析网络传播中要素扭曲的案例,告诉大家要对带毒的新闻和鸡汤说不。

    中国青年报读者日设立以来,每年都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回馈读者。2013年4月27日,中国青年报第二届金银牌读者、报道对象以及数十名本报记者编辑在北京共植“中青读者林”,庆祝首个读者日;2014年,本报读者俱乐部依托俱乐部地方分会和中青视野大讲堂,邀请本报编辑记者、传媒领域名人、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情感专家等为读者免费送去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

    此外,《中国青年报》第三届金银牌读者名单已于4月27日揭晓。俱乐部已成功举办三届“昆仑·寻找金牌读者”活动,切实加强了与读者的沟通互动。

用我们的劳动托起中国梦
七地办读者分享会庆中国青年报读者日
青年成推动央企创新发展主力军
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结果揭晓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