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青年成推动央企创新发展主力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1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崔丽)中央企业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2014年度中央企业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接受表彰。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发来贺信,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大,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毅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着力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着力组织青年投身改革发展,着力帮助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着力抓好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对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勇于创新创造,提高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矢志艰苦奋斗,勇挑重担;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争做文明模范。

    徐福顺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的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要有梦想、强本领、勇担当、乐奉献,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傅振邦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为契机,推动中央企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创新;要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广泛组织中央企业团员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要以抓好团建为根本,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由国资委研究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主持。来自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东风公司、宝钢、中国南车和中国中铁等6家企业的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用我们的劳动托起中国梦
七地办读者分享会庆中国青年报读者日
青年成推动央企创新发展主力军
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结果揭晓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