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好小车”晶锐出世 斯柯达找到自我了吗

汪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07日   10 版)

    距离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晶锐上市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但作为再出发的全新产品,晶锐上市发布会上的演出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在发布会开始前的3个小时,记者们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惊喜。当工作人员将一只还没手掌大的小黄鸭依次送到每个记者手里时,新晶锐的上市发布会就已经开始暖场。“年轻、90后、只为快乐”是这次全新晶锐再出发的主题。

    如果小黄鸭带来的暖场还不够给力,那么上市会现场,当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站在巨幅屏幕下,一本正经地向大家介绍“英雄联盟”这款风靡中国的游戏时,新晶锐“向快乐出发”的主题就呼之欲出了。

    作为一个被大众收购的捷克国宝级汽车品牌,斯柯达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并不一帆风顺。2014年,斯柯达在中国销售超过2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但销售数字并不难看的斯柯达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依旧陌生。

    在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汽车全球董事长范安德表示:斯柯达需要加强自身的独立性和性格色彩,重塑品牌形象。其寻找自我、凸显个性的行程已经开始。

    作为斯柯达首款实践年轻化、个性化道路的国产车型,全新晶锐的目标客户定位于85后、90后。“通过调查和数据统计,我们发现汽车消费者的年龄正在不断降低,目前已经下降5岁。”贾鸣镝在上市现场上说。

    的确,1985年出生的人群目前已经30岁,1990年出生的人群也已经25岁,正是需要购买并且有一定能力购买新车的主力人群。

    为了迎合这些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外观上,新晶锐基于斯柯达品牌最新概念车Vision C设计,车身大量采用了凌厉线条和源自捷克波西米亚的水晶切割设计理念,捧得“红点大奖”归来(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同时 ,为了贴近年轻人表达个性情绪的需要,新晶锐提供两种异色车顶、6种内饰色彩搭配,主打的红黄蓝三色都是易于表达情绪和个性的色彩。

    动力上,新车采用了EA211发动机,分为1.4L和1.6L两个排量,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32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动力相较之前的车型有小幅提升。空间上,作为一款小型车,新晶锐后备厢常规为290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到950L,延续了其在储物空间上的优势。

    好看、好开、好用,“三好小车”是此次新晶锐给自己的评价。不论对上海大众还是对斯柯达品牌本身来说,新晶锐都有着重要意义。上海大众能否在A0级市场添翼,斯柯达品牌重塑品牌形象破局之作能否开门红,“三好小车”要挑大梁。

汪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5月07日 10 版

国产路虎极光:全球同一品质的信心在哪里
补贴力度减小 新能源车能否“逆光飞翔”
动力电池研发应加大协同创新
崔东树:平行进口难改豪车“暴利”局面
“三好小车”晶锐出世 斯柯达找到自我了吗
混动仍然是最佳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
携手宾尼法利纳 东南汽车进入“3.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