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增进对话 扩大共识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0日   03 版)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左)与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报记者  赵迪/摄

    本报讯(记者董伟)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与中国青年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新媒体信息技术、大数据以及科研学术力量,共同开展相关领域合作。

    在协议签订仪式上,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表示,央企改革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客观、理性的舆论环境。截至去年年底,央企资产近40万亿元,是2003年的5倍多。央企是国民经济当之无愧的重要支柱,而央企的地位、作用、贡献与其美誉度并不匹配,需要加强央企与社会的沟通交流,解答疑惑,化解误会,合各界之力推动央企的改革发展。  

    卢卫东说,央企职工有1200万人,青年是很多央企生产经营、科研管理的领军者,“央企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青年,央企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报始终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在青年中有巨大影响力。”双方联合举办的大学生进国企、新国企与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引起积极反响。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扩大共识、增进对话、搭建平台、传递正能量,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卢卫东表示。

    据悉,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发布“中央企业新媒体传播指数榜”,并通过各自传播渠道进行分析、解读、发布与推广,同时继续推进“走进央企·与信仰对话——新国企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等。

老将唯留背影 新帅面临多重大考
灾难面前 央企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增进对话 扩大共识
钻透“海底珠穆朗玛峰”
央企兼并重组应当有序推进
巡视组追回中粮2.4亿损失
钢铁行业亏损企业过半
电信运营商高管腐败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