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为生态文明建设“支招”

第二届六安市绿色发展论坛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0日   01 版)
 5月9日,安徽省六安市,第二届六安市绿色发展论坛,参会嘉宾与现场观众互动。图为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右二)、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右一)、“一起作业网”董事长王强(左一)、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左二)与现场观众互动。本报记者  赵迪/摄

    本报六安5月9日电(记者王磊 通讯员郑德跃)在中央刚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之际,5月9日,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举办第二届六安市绿色发展论坛,再次邀请专家为生态文明建设“支招”。本届论坛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绿色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为合作单位。

    六安市市长毕小彬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六安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目前,六安已经成立了高规格的绿色发展指导委员会,编制了六安市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制定了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指导意见,谋划并启动实施了“六安茶谷”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市绿色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表示,去年召开的绿色发展论坛已成为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的组成部分,参加论坛的专家就发挥生态环境优势、促进六安绿色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六安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出席论坛,他表示,绿色发展的理念、原则和目标应当全面贯彻到经济决策、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划中,立足国情,突出重点,大力培育和发展现代循环农业、节能环保产业、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等绿色战略产业,逐步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坤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中国传统业态将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和重构,作为革命老区,六安市也应当抓住这一机遇全力升级与转型,走上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一起作业网”董事长王强、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先后发言, 就发挥生态环境优势、促进六安绿色发展交流探讨。

图片新闻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威武之师 和平之使
第二届六安市绿色发展论坛举办
直播红场阅兵:本报全媒体报道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