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多终端 多屏媒 立体化

直播红场阅兵:本报全媒体报道新尝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0日   01 版)

    扫一扫看冰点暖闻

    莫斯科红场阅兵精彩回顾

    扫一扫看黔青小伙伴

    近距离感受莫斯科红场阅兵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陈婧)今天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庆典。对这一重大的国际新闻事件,为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多部门、多平台采编人员精心准备、紧密协作,完成了一次多终端、多屏媒、立体化的全媒体直播。

    5月9日红场阅兵当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报道组第一时间组织中青在线、法人微博、旗下新闻APP“冰点暖闻”和“黔青小伙伴”进行多平台直播。中国青年报社驻俄罗斯记者迟野从现场及时发回大量视频、图文信息;多位俄语志愿者全程、实时、准确地听译来自俄罗斯电视媒体的直播信息,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信息。中国青年报驻俄罗斯前首席记者、俄罗斯问题专家关健斌进行了即时精彩的点评。与此同时,中国青年报社驻欧盟、美国、法国、中亚、日本、东南亚记者也发挥驻外优势,从当地发回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和独家解析,丰富了本次直播的内容。

    红场阅兵式结束后,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青国际”微信公众账号(zqguoji)等平台,第一时间汇集、精编了阅兵的精彩瞬间,以及各国网友角度不同的“神回复”,通过庄重和俏皮两种表达方式,切中不同用户群的需求,做出了有特色的新闻事件后续报道,在朋友圈受到欢迎。 

    此次红场阅兵前,本报国际部组织俄罗斯问题专家、驻外记者、相关多语种大学生志愿者,与他们反复沟通、讨论策划报道;本报军事部与参加红场阅兵的部队通讯员联系组织稿件。他们为5月9日的全媒体直播提供了丰富、独特、及时的图文信息,依据这些信息,各平台制作了网络专题。关健斌发挥其在专业领域的独特优势,在本报国际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中青国际”上连续9天发布独家系列前瞻报道,获得了用户的肯定。

    在报纸端,在5月9日之前的一周内,本报国际部在特别报道版推出了3期专版报道,对俄“5·9”阅兵的背景、与中国的关系、国际社会反应等作了深度报道。所有这些独家采写的报道,通过中国青年报的官网“中青在线”、法人微博、微信公号、“中青国际”等二级微信公号进行了多次推送与传播,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这次国际重大新闻事件的全媒体、多层次报道,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转型过程中一次更及时、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探索。今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推出更多优质的全媒体报道,以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和用户。

图片新闻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威武之师 和平之使
第二届六安市绿色发展论坛举办
直播红场阅兵:本报全媒体报道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