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发布3个“控烟手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新玲)今天北京市对外发布了经过公众投票评选出来的3个“控烟手势”,并在北京文汇中学举行了“北京控烟新法规实施倒计时20天宣传活动”。

    今年的4月12日,在《北京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倒计时50天之时,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推出了3个劝阻吸烟手势,并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拟选出一个大家喜欢并能够接受的手势进行推广。

    手势推出后,公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非常高,短短两周有近300万人参加投票。其中,有1171096票投给“不可以”,有1029249票投给“我介意”,有745492票投给“请停止”。从投票结果看,3个手势都得到大家认可。经专家评议和征集多方意见,最后确定3个手势全部入选,作为今后劝阻吸烟的手势。这3个手势可以根据不同身份、不同喜好、不同场景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5月12日 03 版

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 手机开微店卖蜂蜜
云南镇雄洪灾 汽车被冲上墙
全国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母亲健康保险基金”启动
新疆“共青杯”乡村青年乒乓球、台球决赛开赛
北京发布3个“控烟手势”
大国尚技
53卷铁证重现69载正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