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六成文艺评奖被取消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5日   12 版)

    文化部党组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时提出,要大幅压缩全国性文艺评奖,大力解决奖项过多过滥、重数量轻质量问题。据悉,文化部原有各类全国性奖项41个,整改后共取消25个,转出1个,只保留15个,减少60%以上。经中央批准的10项评奖活动中,取消文化部创新奖、全国戏剧文化奖2项,转出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奖项1项。对于保留的文艺奖项,减少子项设置和评奖数额。经中央批准的10项节庆活动中,除中央批准同意评奖活动外,一般不得在节庆中设奖、评奖。由文化部和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举办的各种比赛、展演等活动,整改后取消了3项,保留18项。

    点评:奖多必滥,唯奖是从。乱象丛生的评奖台亟待大刀阔斧的整改。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5月15日 12 版

一位老院长给大学生的75封信
说一段《霍比特人》评书你听不听
缩短人与野生动物“心的距离”
六成文艺评奖被取消
“舌尖3”将启动
足球剧批量来袭
汪峰老师上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