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部6省省长纵论开放合作转型崛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9日   03 版)

    本报武汉5月18日电(杨洁 记者雷宇)合作孕育机遇,开放促进崛起。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九届中博会开幕式主旨论坛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五省省长发表演讲,开放合作、转型崛起成为论坛热词。论坛由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主持。

    当前,中部地区共同面临发展方式不优、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等问题成为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关注的焦点。他呼吁,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大潮中,中部省份加强在清洁能源供应、产业转型发展、科技人才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中部地区是一个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中部崛起需要6省共同合力,携手并进,聚合放大竞争优势。”河南省省长谢伏瞻认为。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看来,“当前传统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迫切需要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加快转型已经成为中部地区艰巨而紧迫的使命担当。”安徽省省长王学军认为转型发展需要增长动力的转换,强化创新驱动是关键之举。需要市场活力的激发,用好改革利器是根本之策;需要发展空间的扩展,深化开放合作是必由之路。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建议,中部省份应发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积极抢抓国家实施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抓住中部制造业发展的机遇,发挥中部制造业的优势,加快促进中部制造业转型发展。

中部6省省长纵论开放合作转型崛起
抗战展览领衔“5·18”国际博物馆日
宁夏将建高校联盟优化高教资源
云南团组织带领青年融入“一带一路”
高校“下嫁”别只盯着土地房子
十九年前的“好心姐姐”找到了
“老去”的如东 如何赢得明天
为抗战老兵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