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应用扎堆抢答周末去哪儿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9日   09 版)

    周末去哪儿?“周末去哪儿”、“城觅”、“墨柚”、“小日子”、“懒人周末”……各大城市的创业团队都铆足了劲儿。最近,携程正式加入这一领域,5月初上线了一款单独的“携程周末”APP产品,专门对城市及周边有趣的景点、餐厅、咖啡馆、主题活动、创意小店进行推荐。“携程周末”上的很多活动会直接链接携程的门票、酒店或短途旅行预订,甚至是链接第三方网站(比如大众点评)可进行直接下单预购。

    “周末去哪儿玩”是个黄金问题,连缀着商家、交通和海洋般汹涌的市场。在这个垂直方向上,每种类型都需要不同的方案,连缀着更加细分的市场。早期“大众点评网”等基于位置的生活服务提供的是解决方法,各具风格的周末玩乐答案是在兜售生活方式。携程聪明地利用已有的资源杀入战局,在与商业连接和服务的方向上更有优势。但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有范儿,在这个层面上,携程还需观察。

退伍军人创业 军人本色和商业思维矛盾吗
互联网营销的底线在哪里
七位优秀中职生的拼搏人生
青年创新创业遇上教育改革
阿里数十亿元投资圆通
应用扎堆抢答周末去哪儿
沃尔玛开始在中国支持支付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