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阿里数十亿元投资圆通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19日   09 版)

    阿里巴巴宣布联手云峰基金投资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圆通快递。此次阿里投资圆通速递的股比在10%左右,金额数十亿元。此前,在跨境电商方面,阿里去年5月以2.5亿美元投资新加坡邮政,去年7月与巴西邮政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农村电商物流方面,阿里去年3月以18.57亿港元投资海尔旗下“日日顺”物流,去年7月与农村用户占比较大的中国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全国智能物流骨干网。

    电商业和快递的发展一直拧在一块儿,都是服务于足不出户买遍全球的庞大需求。一句“江浙沪包邮”能刷出淘宝爆款,更方便的物流对电商发展有利无害。一方面,凡客的落败证明了控制不好自有物流在成本上风险不小;另一方面,顺丰的崛起显示网络强大的物流对于跨界发展的野心。一半以上是小商家的阿里在不同方向上携手各路物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向外跨洋过海,对内进城下乡,也是条不错的路径。 

退伍军人创业 军人本色和商业思维矛盾吗
互联网营销的底线在哪里
七位优秀中职生的拼搏人生
青年创新创业遇上教育改革
阿里数十亿元投资圆通
应用扎堆抢答周末去哪儿
沃尔玛开始在中国支持支付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