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丰田柯斯达遇上对手 宇通T7披挂上阵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1日   09 版)

    近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宇通客车携高端商务车T7、10米纯电动公交车ZK6105BEVG3、7米纯电动公交车ZK6705BEVG1、10米纯电动团体车ZK6115BEV2共4款新车亮相。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带来的四款车型体现着中国客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汽油版高端商务车、纯电动团体客车。而这两个领域也是未来客车行业的两个重要的、有潜力的细分市场。

    众所周知,在国内中高端公商务客车这一市场,长期被丰田柯斯达占据。其不仅价格居高不下,而且由于市场供不应求,利润也高得惊人。近乎垄断的地位不仅不利于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更不利于用户的价值体现和创造,必须被打破和重构。

    为了打破丰田柯斯达在中高端公商务中巴市场“一家独大”的格局,过去数年时间里,国内有超过20家企业、50多款产品进入该市场,也曾有多家企业发出过豪言壮语,但胜任者寥寥。究其根源,还在于产品未能达到市场的期待。

    定位于高端商务车的宇通T7的亮相,带来了挑战丰田柯斯达的信心和新的可能。据了解,该车是宇通耗费大量精力、用心打造的自主研发车型,是国内客车行业率先进行“三高试验”、首款通过国家标准的半载侧翻试验的冲压车型,旨在为用户打造一种高端商务乘车体验。

    从外观来看,镀铬进气格栅在提升车头整体性的同时,营造出更多尊贵感。下方先进照明技术的LED日间行车灯,彰显T7的优美特征。在舒适性方面,T7装配的是美国进口的6.0升V8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机而言显著降低了噪声;安全性上,T7全系标配ABS(刹车防抱死装置)、前后盘式制动器,无论是在高速道路飞驰,还是崎岖山间纵横,都可有效地保障车身稳定性。

    2014年11月28日和2015年4月17日,宇通客车分别发布了“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和“纯电动公交车整体解决方案”。仅半年之后,宇通客车在本次车展上就带来了两款纯电动公交车和一款电动团体客车。由此可见,宇通客车不仅在传统商务车领域不断创新,巩固优势,在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领域也 作出了探索和努力。

300万辆背后:奥迪的成功在于自我颠覆
丰田柯斯达遇上对手 宇通T7披挂上阵
车主讲故事 阿特兹开启口碑营销第一步
欧阳明高:微型电动汽车将有很大市场潜力
SUV王者 新途观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