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主讲故事 阿特兹开启口碑营销第一步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1日   09 版)

    “有梦想,大声讲!”在“520”表白日的前一天晚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上市一周年生日宴会在北京工体VICS酒吧举行。生日宴会延续了阿特兹上市发布会“讲故事”的惯例。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车主讲述了他们勇敢坚持追逐梦想的人生故事。在他们眼中,阿特兹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个人精神的外在标志。

    摄影师徐永明认为,真正的时尚之美是眼睛与内心的共鸣。“我们看东西经常做减法,抽丝剥茧,自动‘过滤’掉那些多余的部分。”

    徐永明选择阿特兹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第一眼设计所带来的震撼,而这也正是阿特兹“魂动——Soul of Motion”设计理念所追求的视觉效果。正是因为迷人的外观和精美内饰,阿特兹斩获了全球年度车型设计大奖、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沃德全球十佳内饰车型等多项大奖。

    旅游杂志编辑翟若帆是一位旅游达人,更是一位环保达人。她说:“旅行的意义不该只是单纯地感受自然和风土人情,而是让更多人关注环保,关注我们的家园。”

    翟若帆选择阿特兹作为爱车,最重要的原因是“节油”。据了解,在创驰蓝天动力总成和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越级高科技配置的共同作用下,阿特兹2.5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9升,2.0L车型的油耗更是只有6.3升。

    而对于追求汽车速度和操控感的Stranger乐队成员来说,阿特兹不仅是他们内心激情的释放,也代表了他们对于生活乐趣的追逐。乐队创始人修罗说:“汽车的澎湃动力才能给我们带来音乐的创作灵感。”

    作为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最高成就,阿特兹拥有同级最高的13:1高压缩比,2.5L车型零至百公里/时加速8.3秒,最高时速218公里。同时,四轮独立悬挂、第六代EPAS电动助力转向的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实现了高速平稳与低速精准的兼顾。

    相比于传统的明星爆棚、大唱赞歌的发布会,一汽马自达让平凡的车主走上舞台中央,少了枯燥的说教,在故事里传递品牌内涵,让万千车主为汽车代言,是突破传播营销模式的全新尝试。

    当下的中国车市已经从简单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阶段步入品牌竞争阶段。尤其是在阿特兹所在的中高级车市场,培育品牌的知名度、信任度与美誉度成为这个阶段的重要目标。全球著名汽车评测机构J.D.POWER在中国汽车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结果中指出,品牌的口碑往往成为除价格以外最重要的参考因素,而口碑的传播往往通过周围已购车群体来完成。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采访时称,阿特兹的用户分为两类人群。“第一类叫时尚先锋人群,他们的特点是有目标,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看中汽车的动力性、操控性;第二类人群是经济适用人群,它的特点是关爱家庭,追求舒适的生活,关注汽车产品的外观、内饰、油耗、安全。”

    找准用户群体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车主自己去为爱车代言,甚至成为汽车的“销售员”。

300万辆背后:奥迪的成功在于自我颠覆
丰田柯斯达遇上对手 宇通T7披挂上阵
车主讲故事 阿特兹开启口碑营销第一步
欧阳明高:微型电动汽车将有很大市场潜力
SUV王者 新途观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