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累计销量破90万辆

SUV王者 新途观再进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1日   09 版)

    近年来中国SUV市场一直保持火热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从2011年开始便一直以20%的增长速度迅猛发展,2014年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6.44%。各大汽车企业推出SUV的速度也不断在加快,市场上的各类SUV产品层出不穷。

    在国内SUV市场迅速成长的这几年里,上海大众汽车途观品牌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与口碑。2010年3月,上海大众汽车途观正式上市,填补了当时国内高端智能SUV市场的空白,上市首年便一举打破了原有SUV市场的格局。

    2011年途观多次取得了SUV市场月销量第一的佳绩;2012年,途观已经牢牢坐稳细分市场销量首位,当年累计销量达到17.3万辆,同比增长34%。2013年6月,全新途观携手途观BlueMotion蓝驱版推出市场,全面提升的造型风格与科技配置再次引领市场潮流,同年便创下了全年累计销量近20万辆的成绩,位列国内合资SUV品牌销量第一。2014年7月,新途观的推出以更人性化的智能配置,为消费者打造优质驾驭体验。2015年1月途观品牌的销量达32912辆,同比增长36%,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销量王者 途观拿奖到手软

    尽管今年4月份整体汽车市场的销售成绩并没有人们预想的那样乐观,但作为国内汽车企业的领跑者,上海大众的成绩单还是为整个汽车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5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2015年4月销售数据。上海大众汽车4月销售超过14万辆,蝉联国内车市销量榜首。

    其中,大众品牌4月销售11.77万辆左右。从各车型数据来看,Polo4月销售13921辆,位列A0级两厢车市场第一。在A级车市场,Santana桑塔纳4月销售27909辆,Lavida家族销售27036辆。在B级车市场,Passat帕萨特4月销售16886辆,位列B级车市场第一。在SUV市场,Tiguan途观以21381辆的4月销量成绩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位置。此外,Lamando凌渡自1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稳定,累计销量达28518辆。

    虽然SUV市场持续火爆,新产品层出不穷,但能够连续多年维持销量的产品并不多见,而上海大众途观无疑是其中亮眼的一个。2015年,途观品牌迎来上市五周年,途观累计销量更是突破90万,位列SUV市场领先位置。

    在获得销量成绩与消费者认可的同时,途观品牌也赢得了诸多业内肯定。不仅多次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位列细分市场第一,还获得了《中国汽车报》“年度消费车型”、《每日经济新闻》“年度风云车型”等众多奖项。出色的产品力,良好的品牌口碑和市场份额让途观车型在二手车市场具备了高保值率。中国二手车网显示,途观车型的保值率位列SUV类第一。

    动力强劲 翻山越岭不在话下

    越野是一种个性,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衡量一款SUV好坏的最重要标准,就是它能否为车主带来强劲的动力和驾驶感受。

    有“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TSI发动机,是新途观强劲的“心脏”。在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与可靠的水冷式涡轮增压器的经典组合下,TSI发动机带来强劲饱满的动力输出。其中2.0T车型在低转速时即可拥有高达280N·m的扭矩,在起步初始阶段便爆发强大动能,让驾乘者体验十足的提速感。同时配备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智趣方向盘换挡拨片,高峰让翻山越岭不在话下。

    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实时分析发动机转速、制动状态以及车轮转速等多种信号,综合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根据需要自动灵活地分配前后轮的动力输出。如遇雨雪路面,车辆前轮打滑,电子控制系统及时调整前后轮的扭矩分配,更多动力分配到后轮,从容稳定应对湿滑、泥泞路况。此外,新途观配备的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集成EBD电子制动力分配、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于一体。

    在TSI发动机的助力下,新途观的燃油经济性也同样出色,90km/h的等速油耗仅为6.5升。此外,智趣方向盘换挡拨片也使新途观更具运动性,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驾驶偏好进行灵活换挡,让驾驶充满乐趣。

    此外,新途观配有全景电动天窗,其开启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打造开阔的视野范围。而新途观的车辆整体强度并没有因为天窗面积而受影响,仍可承受2000N的强大冲击,安全性能显露无疑。此外,新途观还拥有丹拿8喇叭豪华高保真立体声音响,音质醇厚清晰、直抵心境,让驾乘者在音乐中纵情释放;采用NVH静音科技打造的车身,则有效隔绝外界杂音,构筑动静相宜的行车环境。

    配置丰富 为您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强劲动力和翻山越岭的好功夫之外,新途观在附加值上也做到了物超所值。出行在外,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新途观搭载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为您的旅途保驾护航。

    长途驾驶时,新途观拥有智能疲劳监测功能,能实时监控方向盘转动情况、行驶速度等因素,一旦判断车主处于疲劳状态,便会自动触发警报,提醒车主集中精神或下车休息。而当驾车行于拥挤的都市,遇到红绿灯等停或堵车启停的时候,它具备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会自动保持车辆制动,不仅解放了双脚,更提高了行车安全。

    新途观配备的EPB电子驻车系统,用电子按钮代替了传统手刹,一键即能完成施加或释放驻车制动的全部操作。在紧急制动时,更能显著提高制动效果,让车主尽享科技带来的安心与便捷。此外,新途观还装配了全方位智能升级版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与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一系列科技配置,让自驾出游安心无忧。

    雨天驾车打滑的可能性增高,过弯时车辆的稳定性尤为重要。新途观配备了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十余项先进功能于一体。其中,DSR驾驶员转向提示功能一旦监测到转向操作不足或者过度时,电子动力转向系统会轻打方向,提示驾驶者及时修正,保证车辆安全过弯。

    此外,雨天行车,制动盘表面会形成一层水膜,令制动力下降,导致制动延迟、刹车距离变长。BSW制动盘擦拭除水功能,通过主动轻微的刹车,使摩擦片与制动盘间贴合,清除制动盘水膜,时刻保证车辆的制动力。

    工艺上,新途观的座椅采用双缝线设计,分寸间尽显匠心品质。在材质上,经典细腻的Nappa真皮打造出柔软触感,从细节处提升整车质感。在座椅造型方面,新途观运用了简洁大方的纵向分割设计,更可自然贴合人体肩部、腰背部和腿部,带来更好的舒适感。新途观的驾驶员座椅还有12向电动调节功能,让车主轻松找到合适坐姿,获得惬意的驾乘感受。气温骤降,新途观的驾驶员座椅配有同级车少有的多级加热等人性化功能,让车主坐享温暖的冬季用车生活。

    在摘得一季度销量冠军后,上海大众汽车积极回馈消费者。继大众品牌全系车型“价给你,我愿意”的钜惠风暴活动后,斯柯达品牌也启动“快乐购车计划”,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实惠。同时在新产品方面上海大众汽车近期也动作不断。继New Fabia全新晶锐上市后,上海车展上Gran Santana桑塔纳·浩纳正式亮相,此外5月新Polo GTI迎来全新升级,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天齐)

300万辆背后:奥迪的成功在于自我颠覆
丰田柯斯达遇上对手 宇通T7披挂上阵
车主讲故事 阿特兹开启口碑营销第一步
欧阳明高:微型电动汽车将有很大市场潜力
SUV王者 新途观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