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今年共受理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举报27万余件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林)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副主任奚伟今天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共受理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举报27万余件次。

    据奚伟介绍,这些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的存在,呈现出3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一些网站“擦边球”现象严重。“特别是两侧大数据推送广告中,低俗标题、低俗广告的问题严重。”第二个特点是不良信息的传播呈现出由PC端向移动端转移的趋势,奚伟说,一是网盘、云盘存储大量淫秽色情小说、图片、视频;二是一些移动客户端定向推送低俗信息;三是利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和联络,例如招嫖信息等。奚伟表示,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的过程中,由于隐秘性比较强,也给打击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带来困难。此外,奚伟还指出,第三个特点是利用互联网组织卖淫招嫖的问题严重,并呈现出组织化、平台化的特征。

    奚伟表示,将继续采取一系列举措打击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打造晴朗网络空间。

打工青年,你是大城市的“过客”吗?
城铁周边“保护费”暴露城市管理困局
学者工厂亲历记:流水线上的青春
今年共受理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举报27万余件次
哈工大学生研发出除霾窗户
首家智障者支持就业实训基地成立
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
神舟发布新品电脑启动众筹项目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推进直销企业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