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提速降费,总理需要催多久 牢记历史,农民自办博物馆

何振男 杨宁 舒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08 版)

    网费降价方案暗藏玄机

    在总理多次督促之后,三大电信运营商终于在5月15日推出了网络提速降费方案。然而方案一推出,网友们并不买账,“半夜流量才优惠,谁会真的半夜上网,更何况在家里都有wifi呢!”有网友问了,制定这一方案的人,都生活在美国吗?

    此外,对于运营商号称的“流量不清零”,网友们也不买账,他们认为,运营商提出的“流量不清零”并非是所有套餐流量月底不清零,而是推出“半年包”、“一年包”的流量包,流量有效期更长。有网友笑称,这是“加量不加价”。

    5月20日国办继续发文,提出要大幅提高网络速率,有效降低网络资费。这一次,工信部等管理部门不仅要各运营商划定硬指标、明确相关责任,而且在会议上已明确政府推进电信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的决心,打破电信市场的垄断。看来总理这次要动真格了。

    裤裆藏手榴弹,抗日剧又出神剧情

    手撕鬼子、时空穿越、石头砸飞机……抗日神剧的奇葩桥段已经让我们见怪不怪了。但是,神剧编剧会这样轻易放过你么?正在播映的抗日剧《一起打鬼子》就再一次挑战了观众的忍耐极限,其中人物“银妹”监狱探望爱人的场景真是让人脑洞大开。

    “银妹”去看望被关押折磨的爱人,在敌人面前情难自已,揉胸也罢,调情也好,先不谈语言粗鄙,动作粗俗,在最后“银妹”竟然从裤裆中掏出了一枚手榴弹,在敌人面前拉响了引线,自杀殉国。

    何为抗日神剧?枉顾事实,不经合理分析,任意安排桥段,如果日本人真如此类电视剧描写的弱智白痴,中国人怎会经历了8年艰苦的抗战才将日本人赶走?过度的艺术加工并不能传递所谓的爱国情怀,反倒是对于这段历史的不尊重,对于在抗战中牺牲的英雄们的不尊重,相当于在历史的伤疤上撒盐。

    如此奇葩剧情,不仅网友吐槽,连广电总局也看不下去了,据最新消息,会正式查处这部电视剧,勒令片方暂停发行播出。

    牢记历史,民办博物馆长有担当

    吉林中俄边界的张鼓峰脚下,一座张鼓峰事件纪念馆默默无闻,馆长刘丛志自费百万元,收集数千件藏品,展现了发生在1938年的影响二战格局的张鼓峰事件。他除了吃饭,其余的钱全花在了纪念馆上。

    10年来,经营民办博物馆的艰辛自不用说,历史远去,记忆消散,总需要一些东西来证明它们的存在。藏品承载了这些故事,而博物馆就是故事的集合。面对大家的种种质疑,刘丛志依旧“任性”坚持,努力让这段历史更好地传承下去。

    当今社会,纵使许多人鼓吹“一切向钱看”,依旧有这么一些人,坚守自己的梦想,承担社会责任,哪怕倾家荡产也不言放弃。他们坚信,总有很多人,愿意停下忙碌的脚步,沉下心来,去触摸那些在博物馆中留存的岁月。或许不少人会觉得他们“傻”,但他们却也“傻”得可爱。

    警服在身 入戏太深

    近日,浙江衢州的一名缉毒刑警“陈警官”被自己的“同行”逮捕入狱,但警察们却表示,这个人我们不认识啊。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位“陈警官”是假冒的,已经穿着警服四处招摇撞骗了6年!

    为什么要冒充刑警?陈某坦承自己从小就崇拜警察,2009年从外地打工回到家乡一直没有稳定工作,为了让自己“人缘”好一些,他从网上买了警服、警官证,开始冒充缉毒刑警,甚至还经常在朋友圈发送一些类似于“审了一夜犯人,身累、心累”的状态,期间不仅娶了妻,生了娃,还利用假警身份以“疏通关系”为由骗取了吸毒人员家属4万元。

    “威风”的警服虽然让陈某满足了虚荣,却也使他身陷囹圄。归根结底,每个辛勤工作、努力生活的普通人都是值得被尊敬的,只可惜这个道理,陈某只能在监狱中好好反思了。

    诈骗犯假装富二代,多人上当

    近日,一名诈骗犯的受审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犯罪嫌疑人中英混杂的回答令人大开眼界。45岁的上海男子沈立平冒充汇丰银行董事,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讨了两个老婆,找了多个女友,还生了三个同父异母的孩子。他自称来自荣毅仁家族、去过维和部队,还马上要到上海来做副市长……

    在视频中,这位仁兄普通话还没说利索,却在装什么海归,最无语的是还有人相信了!据媒体报道,沈立平与多位“妻子”维持婚姻状态时,都是租房安家,并且从她们那里骗取钱财用于个人花销和继续行骗。正如不少网友评价的那样,“这些姑娘的心有多大!堂堂银行董事,家族显赫的人会跟你要钱?”

    只能说沈立平的诈骗手段实在是太高了,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其实这些骗子的手法都很拙劣,但就是有人会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奉劝各位,现实不是童话,富二代并没有这么多。

打工子弟教师年会,一场众筹的盛会
两个农民的互联网+
企业家叫屈 一些基层干部“官气”太重
提速降费,总理需要催多久 牢记历史,农民自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