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春书廊

“四弦散谈”

主持人 叶雨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11 版)

    三联生活书店耗时两年策划的这套“四弦散谈”将当下读者最关注的四个主题:心理与健康、教养与关系、经历与成长、生命与死亡,聚焦于《心理医生附耳细说》《教养的关系花园》《我喜欢辽阔的地方》《写下你的墓志铭》这四本书中。书中的故事大都是作家毕淑敏亲历的人生,以其妙笔跃然纸上,多元的知识和敏锐感知写出的文字,温煦而直指人心。

    这套书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毕淑敏在生命不同阶段对人生各种问题的思考,读者顺着读下去,眼前渐次看到的是她“跌宕新奇、开阔而真诚”的人生地图。她的经历无法复制和效仿,但她面对人生的态度和理性却不失温暖的智慧,是给今天的青年人最宝贵的启示。

互联网+时代,亲子阅读爸妈要补课
纯真年代:西湖边上的文化客厅
35岁《父母必读》建新媒体平台
扶持实体书店,是个好主意吗?
《被允许的不同》:高中生写作新高度
出版人重在人文情怀
“四弦散谈”
《中国历史的教训》
《二战简史:黑暗时代》
《沈从文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