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郝帅)5月20日,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在北京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6名青年,在大家的祝福与见证下宣誓“勇敢结婚”。

    中山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百度大数据等机构发起的“8090后中国青年婚恋观”调查显示:82%的单身青年,因为缺乏勇气而不去恋爱;76%的适婚青年,有“恐婚”心理,害怕结婚。此次活动正是针对当前适婚单身青年的“恐婚”现象,倡导当代青年“勇敢结婚,大胆去爱”。

    作为“勇敢结婚”公益行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华泽集团副总裁、金六福酒业董事长李奥表示:“家是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也是一个人最温暖的归宿,而结婚正是一个新家庭组建的前提和标志。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

    据了解,此前,“勇敢结婚”热潮就已在全国一些地方蔓延。五四青年节前,北京、广州、上海、三亚、厦门、西安等多个城市的青年在当地地标,创意秀出“勇敢结婚”宣言,用行动证明他们的决心,并引发讨论热议。

    “5·20”前夕,“勇敢结婚”迎来又一次升温,在北京中关村、三里屯、鸟巢等地标陆续出现青年人快闪行为,数十名青年男女创意玩穿越,大胆秀Cosplay,为“勇敢结婚”行动预热。

    据介绍,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还将在6月至8月以“mini秀”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内蒙古、山东等地38个县市,开展共计760场公益活动。为当地市民提供“结婚加油站”、“幸福翻翻乐”等促进青年勇敢迈出追求幸福的互动方式,给广大青年为爱打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印发部队
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召开
支持共青城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国家网信办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
高校共青团集中开展

“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开展远海训练
中国空军远海训练合法合理合情
“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启动
王振:一个初中肄业生的逆袭之路
院士怎么给本科生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