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1260”让体育课变得有趣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5日   08 版)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有1260节体育课,所以,我们要为孩子们做出1260种既有安全性,又有趣味性、比赛性、竞争性和健身性的运动方式,让体育老师每节课都带着他们锻炼,克服他们身上的软、硬、笨、晕、胖等现象。”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说。

    为强化体育课与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于5月22日~23日,在京召开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全员运动会、课课练、课间锻炼现场会”。来自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全国各地的200多所实验学校的校长与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示范学校,北京农学院附小以及北京石油学院第二附小的同学,展示了多种多样的体育课锻炼项目。比如,由网球发球动作演化而来的网球操,由田径标枪项目为基础的“火箭”投掷,以及颇具趣味性的直腿爬行比赛。记者注意到,很多实验学校的校长和体育老师在观摩时,都非常认真地录像和记笔记。

    “过去的体育课,有点死气沉沉,不太符合孩子的特点,另外,锻炼内容比较枯燥,对促进其他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也是不够的。”毛振明说,“我们的1260例运动方式,汇总了20类孩子们的需要,孩子们会觉得非常好玩,这样就会让他们喜欢上体育,有了体育的基因。”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郎平大胆启用90后打造中国新女排
中超盼来虎头更盼豹尾
艾弗森中国行成闹剧并非偶然
“1260”让体育课变得有趣
图片新闻
全民悦足·小记者“快乐曼联行”火热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