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工作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5月25日,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在河北省清河县开班。开班式上,团中央对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基本考虑、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对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以及培训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与会领导为河北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培训导师颁发聘书。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本期培训班由团河北省委联合省商务厅等单位承办。培训班将采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形式,围绕中央有关“三农”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电子商务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管理、银行信贷金融产品、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等内容,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

    据悉,今年4月,团中央联合商务部印发《关于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通知》,计划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支持、领创建站点、跟踪服务等途径,重点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以及各级涉农创业青年协会组织成员依托电子商务创业致富。团中央将支持各省(区、市)于今年5~7月开展40期左右“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经过各省级团委申报,团中央已研究确定第一批26期示范培训班。各期培训班将整合政府、社会和团属资源,借助阿里、京东、邮政等专业力量,围绕电子商务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等内容,为农村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各省(区、市)还将结合自身实践,有针对性地举办地市级、县级培训班,为有志于利用电子商务创业的农村青年提供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电商创业氛围。同时,共青团组织还将依托产业园区、示范园区或龙头企业,建设电商孵化基地,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各类后续创业服务,延伸培训成果。近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市)的示范培训班将集中启动。

探寻人类生命的新知
湖南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赛开赛
中宣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开发布
“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工作启动
孟加拉青年代表团走进北京胡同
蒙古国青年代表团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图片新闻
看,成长路上快乐多
失火的养老院 致命的铁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