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孟加拉青年代表团走进北京胡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黄丹羽)看着彩色的空竹在自己手中旋转,这件“胡同里的玩具”让希罗特别开心:“我很喜欢中国,这是我第一次来,但我想这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来自孟加拉的希罗是一名计算机老师,他日前作为孟加拉青年代表团的一员,应全国青联邀请,走进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史家社区,了解正在进行的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并与朝阳门地区青年代表就社区建设和青年发展展开了交流讨论。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来自史家胡同小学和北京二中的小讲解员用英语介绍了北京的传统文化和胡同生活。代表团成员还体验了抖空竹、踢毽子等传统游戏。

    2014年6月,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访华,其间,中孟两国宣布将积极促进青年之间的互动。今年是中孟建交40周年,全国青联邀请孟加拉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2015年5月25日至29日来华访问,旨在落实两国总理达成的共识,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培养中孟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探寻人类生命的新知
湖南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赛开赛
中宣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开发布
“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工作启动
孟加拉青年代表团走进北京胡同
蒙古国青年代表团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图片新闻
看,成长路上快乐多
失火的养老院 致命的铁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