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增加58.1%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记者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4个中央机关提出职位需求,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是近几年职位数最多的。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今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较去年增加了58.1%。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自2011年试行以来,今年已是第5年。今年公开选调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选调部门涉及党委、政府、群团等机关,有的是直接联系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的部门,选调职位主要是一些需要具备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以及专业性较强、机关内急需而一时又难以培养的职位。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对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的相关措施予以了调整完善:在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上,更加突出职位特点,允许遴选选调部门根据职位需求限定报考公务员来源机关层级,允许在系统内遴选和选调,增强了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的匹配度和工作胜任度;继续强化笔试面试的针对性,鼓励创新考察方式等,不简单以分取人;在报名方法上,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形势,将传真发送报名推荐表改为以邮件方式发送,更加方便快捷;在报名人员相对比较集中的地区增设考点城市,进一步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此次遴选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至6月8日,笔试时间为2015年6月28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

杨宏高父子千里感恩记
养老院安全:规范与现实距离有多远
海军两名飞行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壮烈牺牲
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增加58.1%
解放军首届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举行
马云:中国正迎来从IT时代到DT时代的变革
教育部:高校在校生十类情况不得转学
中国高净值人群首超百万
军事专家解读《中国的军事战略》十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