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解放军首届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5 版)

    本报合肥5月26日电(余世国 李璐)凌晨5时许,在肥东某野外综合训练场,随着第一支参赛队伍通过出发线,解放军首届“勇士杯”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在陆军军官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等11所学历教育院校的41个建制班,共计451名学员,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将围绕战术射击、绳桥搭设、超越障碍、定向越野、战场急救、指挥能力挑战等十多个课目进行同台较量。

    此次竞赛以9人班组遂行作战任务为基本想定连贯实施,按照预设路线完成一系列战斗任务。为突出实战性、增强挑战性,每一个比武课目都是临机确定出场顺序、临机明确战斗任务、临机设置情况,对参赛学员的指挥处置能力、战场应变能力、基本战斗技能、心理和身体素质等提出了很高要求。射击场上,随机设置的目标靶和平民靶交互出现,每名队员20发子弹,限两分钟完成射击,还要自行排除卡壳故障,命中目标得1分,误中一个平民目标扣10分。在超越障碍课目中,学员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800米距离上的8组组合障碍。一名训练专家表示,这次竞赛内容之难、强度之大、形式之新、实战化程度之高,均比之前有较大突破。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组织这次竞赛的目的在于认真贯彻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和院校教育的一系列指示,着眼于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从官之初抓起,坚持问题导向,以考察学员指挥和战斗基础技能、促进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提升学员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打造具有我军院校特色的军事竞技品牌,推进学历教育院校军事课程教学改革,增进学历教育院校间的相互了解,营造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院校军味不浓、武化不足,学员到部队任职“水土不服”等现实问题。

    来自总部机关、各军区及军兵种军训部门,以及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二炮工程大学等相关院校近百人到场观摩本次竞赛。据悉,为深入总结本次竞赛成果,5月28日还将在该院召开合训分流学员军事基础课目教学大纲研讨会,深入探讨军事基础训练模式改革的目标方向和具体措施。

杨宏高父子千里感恩记
养老院安全:规范与现实距离有多远
海军两名飞行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壮烈牺牲
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增加58.1%
解放军首届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举行
马云:中国正迎来从IT时代到DT时代的变革
教育部:高校在校生十类情况不得转学
中国高净值人群首超百万
军事专家解读《中国的军事战略》十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