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香港中文(深圳)在粤启动“双轨制”招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6 版)

    本报深圳5月26日电(记者刘芳)2015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广东省的招生方式将有重大变化——实行“双轨制”录取。

    为了增加广东省考生就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几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批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保持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提前第一批本科批次录取,即高考后完全按照高考成绩录取的招录模式。“两种录取模式并行”不仅使高考成绩表现优秀的学生,在正常本一批次之前,多增加了一次机会被该校录取;而且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如果在该校组织的综合测评中表现优秀,也大大增加了被录取的几率。

    据悉,2015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只在广东省和浙江省采用“双轨制录取模式”,实行“双轨制”的招生录取模式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将达到120人。

ICT公民,你准备好了吗
解海龙:故事里永远是山里娃
内蒙古严打“高考移民”
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落幕
香港中文(深圳)在粤启动“双轨制”招生
东华开启“众创模式”
西安培华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北大思修课举行“课程辩论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