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文学真人秀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9 版)

    继歌唱、运动、亲子等之后,现在连清高的文学都有真人秀了。一档名为《文学英雄》的综艺节目近日亮相。节目采取作家和影星搭档的方式,作家们在限定题材、限定时间内创作作品,再由搭档明星以表演、朗诵等舞台形式诠释,最后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出作品名次。不少观众认为,文学创作应该是自由而孤独的事业,这种PK方式破坏了创作的基本准则。对此,节目制作方表示,节目本身就是一个游戏,不是严肃的创作,我们也不会一直拿镜头拍摄作家的创作过程, 而是更多拍摄一些讨论和构思过程。

    点评:有高颜值明星,有高人气作家,再加上PK剧情,确实不失观赏性。至于文学,那不过是面在真人秀战场里冲杀的旗子而已。

首都高校阅读社团组成“读联体”
尽孝很简单,现在就给爸妈打个电话
综艺节目触碰普通人内心的“痛”
红色动画演绎课本上的故事
文学真人秀
包公上阵
音乐会礼仪
王晓京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