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大思修课举行“课程辩论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在大学,辩论赛并不少见,但在一堂思修课上举办的课程辩论赛,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5月25日,北京大学第五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辩论赛在该校举行,有200余名北大师生、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这一辩论赛由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大学生工作部、北大团委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精品课、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特色教学实践,自2011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当天,来自北大思修课堂的10名辩手组成正反双方,就“建设法治社会,更应侧重关键少数还是最大多数”这一辩题进行交锋。

    据介绍,这是一项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素质而组织的学生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ICT公民,你准备好了吗
解海龙:故事里永远是山里娃
内蒙古严打“高考移民”
第五届新东方在线英语口语大赛落幕
香港中文(深圳)在粤启动“双轨制”招生
东华开启“众创模式”
西安培华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北大思修课举行“课程辩论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