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国工匠》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8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钟青)今年“五一”期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推出系列报道《大国工匠》,挖掘八位行业顶级技工的典型故事,歌颂“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劳动者。节目播出后,极大鼓舞了一线产业工人的工作热情,并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为进一步总结节目的成功经验,弘扬推动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5月27日,《大国工匠》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研讨会上强调,大型系列新闻报道《大国工匠》是中央电视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推出的一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时代正能量、观众喜闻乐见、文风清新自然的好节目,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展示了知识和技术的巨大力量,激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与追求。新闻宣传要从人民群众中寻找时代的鲜明主题,把典型宣传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下大力气做好做强,涌现出更多《大国工匠》这样的精品节目。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表示,央视《大国工匠》反映的是普通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让人敬畏和感动。全国总工会热切希望,新闻媒体借鉴《大国工匠》的成功经验,搭建更好的平台,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更多的镜头、画面、时段和版面留给广大职工和一线劳动者,讲好劳动者的故事,展示劳动者的风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优秀节目和栏目精品,让更多的先进人物走进《新闻联播》等节目和栏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大国工匠》礼赞劳动精神,展示工人风貌,树立国家形象,是匠心独运的新闻策划,也是难得的新闻精品。广播电视节目栏目创新创优是一项常抓常新的工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持之以恒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在引导资金、评奖推优、平台搭建、推荐播出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主持会议,工匠代表、业界专家、中央主要媒体200多人参会。

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举行
免费医学生评职称可不用写论文
刘伟:死磕核心技术的IT“倒爷”
《大国工匠》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将“全覆盖”
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大型原创舞剧《戈壁青春》在京首演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创业新手凭啥获得天使投资
在沪创业成功可有条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