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8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集旻 汪涌)用音乐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用歌声助力北京申冬奥。27日,十首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将激发广大民众对于冬奥会的热盼和激情。

    本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8月8日启动以来,引起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得到国内专业音乐人和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仅专业词曲作家音乐作品就收到六十余首。最终评委会推选出九首优秀音乐作品《冰雪舞动》、《北京》、《重逢》、《呼唤爱》、《心》、《踏雪寻梦》、《永不言败》、《心愿》、《请到长城来滑雪》和一首评委会特别推荐歌曲《叫醒冬天》。

    这十首音乐作品主题鲜明、曲风多样,词曲作者通过作品表达了对冬季运动的热爱、对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表达了对申冬奥成功的祈盼、夏奥与冬奥重逢的心愿以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赞颂等。作品词曲创作人员有相当比例是年轻音乐人,契合了冬季运动时尚、国际的特质,音乐作品也更加年轻化、国际化、易于推广和传唱。成龙、孙楠、谭晶、陶喆、常石磊、吉克隽逸等明星鼎力加盟,参与歌曲录制演唱,更为音乐作品本身增色不少。

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举行
免费医学生评职称可不用写论文
刘伟:死磕核心技术的IT“倒爷”
《大国工匠》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将“全覆盖”
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大型原创舞剧《戈壁青春》在京首演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创业新手凭啥获得天使投资
在沪创业成功可有条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