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1日   03 版)

    江苏举办少先队庆“六一”主题活动

    罗志军参加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润文)“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5月29日来到南京市青少年宫,参加“建设新江苏、争当好少年”少先队庆“六一”主题活动。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罗志军对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靠我们这一代,更要靠下一代。希望全省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国家好才能大家好”的道理,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长大以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从小勤奋刻苦学习,在学校学好功课、勤动脑、爱思考,在课外多动手、多实践,掌握过硬知识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奉献社会打好基础。从小养成好品德,有一颗善良的心,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关爱他人,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先进、小模范。从小锻炼好身体,懂得身体棒才能样样棒,加强体育锻炼,热爱劳动创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好少年。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活动。

    云南举办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李纪恒参加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日前,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来到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参加该校举行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看望即将前往北京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同孩子们共庆节日,并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就是守护我们的希望。”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先队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竭尽全力,为云南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他希望孩子们把自己的小梦想和实现中国梦的大梦想结合起来,做一个实现中国梦的小主人。

    5月31日,昆明呈贡区开展了“迎南博 庆六一”慰问演出。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向共青团呈贡区委捐赠“公益培训免费学位”,昆明市图书馆向呈贡区七步场社区捐赠图书,还向呈贡区残疾人捐赠了听书机,为呈贡区广大少年儿童、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

    6月1日,团云南省委机关各部室将分别前往各结对学校,走访参加各校活动,整合资源力所能及地帮助少先队组织和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尤权给少代会福建代表回信

    本报讯(记者陈强)“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给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的福建少先队员代表回信,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强健体魄,快乐成长。

    尤权在回信中说,很高兴收到你们精心制作的“畅想新福建,当好小主人”手抄报。你们的手抄报做得很漂亮、很精致,小心愿、小建议写得很好,说明大家平时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热爱生活、关心家乡,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尤权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和全省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强健体魄、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合格接班人。”

    应勇接见少代会上海代表

    本报讯(记者王烨捷)5月30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少先队队长学校名誉校长应勇接见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上海代表和市十佳少先队员。当天下午,13名少先队员和12名成人代表将赴北京参加为期4天的全国第七次少代会。

    少先队员代表介绍了自己在科技创新、阳光体育、自然环保、志愿服务以及与新疆少年儿童“手拉手”等少先队活动中的快乐体验和成长收获。应勇说,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养成好习惯、培养好品德、立下大志向;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点燃创新的火苗,像“探究小达人”那样,保持好奇心、求知欲,用纯真的眼睛去发现问题,爆发创新创造的“小火花”;希望广大少年儿童锻炼强健的体魄,从小热爱体育运动,走出教室、走出小区,到大操场、大自然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做身心健康的好孩子。

    据悉,本次上海代表团经全市基层少先队组织推荐、多方考察产生。他们将带着85个红领巾小建议、小提案,与全国各地代表就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学业压力、传统文化、网络新媒体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莫建成与少代会江西代表座谈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5月29日上午,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在南昌与江西省出席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代表见面并座谈。

    出席本次全国少代会的江西代表团共26人,其中正式代表25人,受委托推荐台湾省籍少先队员代表1人。

    莫建成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把江西少年儿童的心声、心愿和少先队工作的建议、意见反映上去;二是要充分展示江西形象,广泛学习其他兄弟省市少先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现江西少先队工作的丰硕成果和当代江西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带头贯彻好会议精神。

    莫建成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利契机,把省委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履行“全团带队”的职责,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工作上的指导和扶持。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格局中,加强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督导。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适应时代新变化,在把握少年儿童新特点中创造新的工作方法,探索新的活动方式,切实提高少先队科学化水平。

    王辉忠欢送少代会浙江代表

    本报讯(记者董碧水)“六一”前夕,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杭州接见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浙江代表团全体代表,并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省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问候。

    王辉忠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社会和家庭的希望。他希望浙江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行为礼仪和处世态度。

    王辉忠说,良好的家风家训汇聚了先辈的智慧和传统,是帮助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也是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公序良俗。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用心牢记父辈祖辈的谆谆教诲,通过家风家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通过读家训、读经典来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扩大眼界视野,形成自己的独立人格。

    王辉忠希望浙江少年儿童在家里孝敬父母、关心弟妹,在学校里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社会上乐于奉献、助人为乐,在平时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细节中,体现良好家规的影响;学习身边的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入手,通过少先队实践体验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全国妇联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日活动
全国党刊党网开展“我家的抗战故事”征文活动
北京施行“最严禁烟令”
郑州一高校师生接力15载照顾高位截瘫村民
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江苏扬州:大学生街头“控烟行为艺术”倡导无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