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妇联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日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正式开馆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1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刘声)“书香童年 亲子阅读”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日活动今天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

    节日的中国儿童中心鲜花盛开、欢声笑语。今天,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正式开馆,这是全国妇联送给小朋友们的一份节日礼物。“六一”期间,中国儿童中心园内举办了首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孩子和家长可以体验数百场精彩活动,还可以参观动漫体验馆、科普体验馆、儿童文学体验馆、外国文化体验馆,感受阅读之美。

    在活动现场的亲子园,70多户来自北京的家庭、流动儿童家庭举行了亲子阅读展示活动,小朋友和家长把《小蝌蚪找妈妈》编成情景剧表演给大家。陈怀年一家三代共同诵读了儿童优秀图书作品《团圆》部分章节,沈跃跃饶有兴趣地与家庭代表一起诵读了古诗《咏鹅》《春晓》。

    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孩子们祝贺节日。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她希望小朋友们按照习近平爷爷要求,从小立志,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努力。她希望广大家长承担起孩子第一任老师的责任,言传身教,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品格培养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儿童心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全国妇联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日活动
全国党刊党网开展“我家的抗战故事”征文活动
北京施行“最严禁烟令”
郑州一高校师生接力15载照顾高位截瘫村民
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江苏扬州:大学生街头“控烟行为艺术”倡导无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