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省长寄语青年闽商

把握新机遇投入创新创业大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3日   04 版)

    本报福州6月2日电(实习生吴荣奎 记者陈强)福建省省长苏树林今天出席第一届青年闽商建言会,与21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在闽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们分享了各自创业的经历,并围绕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完善吸引人才政策、拓宽创业融资渠道等方面建言献策。

    苏树林在听取了青年企业家们的发言后说,广大青年闽商朝气蓬勃、思想活跃,既具有闽商敢拼会赢的共同特征,又具有年轻一代视野更开阔、思想更解放、志向更远大的鲜明特点,是推动福建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苏树林指出,当前福建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愈加浓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他希望青年闽商努力把握新常态下福建发展的新机遇,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一要突出主业发展,明确发展方向,集中精力资源,做大做优主业,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注重创新创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进先进管理理念,掌握行业核心技术,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三要倡导抱团合作,团结协作、相互帮助,加强上下游产业链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四要主动履行责任,遵纪守法,合规经营,诚实守信,共同打造和谐诚信社会。五要注重个人修养,吃苦耐劳,勤奋好学,有胆有谋,谦虚有礼,树立青年闽商的良好形象。

    苏树林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重视支持青年企业家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环境,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福建新一轮改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少代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把握新机遇投入创新创业大潮
教育部: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上海:26条举措服务全球科创中心
高考生源止跌回升 高校危机仍在
检察系统立规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
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