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日环保座谈会在京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6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张蕾)5月下旬,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3000名日本各界人士来华访问。中国政府和民间对此十分重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中日友好交流大会。5月29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为日本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与中方相关人士举办了一场“通过务实合作、改善中日关系”的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环保工作的经验、合作与分享以及中日其他领域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日之间已经开展过不少环保方面的合作。据中日环保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介绍,从1992年两国确定建设中日友好环保中心以来,就开始实施了人才培养、能力建设、设立环境示范城市、改善大气环境城市间协作等项目。近年来,随着日本对华援助政策的调整,中日合作从“援助”走向“互惠”,环境技术合作是中日环境合作的一个重要方式。董旭辉说,日本的大部分先进环境技术由中小型企业掌握,而目前的现状是这些中小型企业有着向中国市场转让技术的意愿却难以找到适合、便利、有保证的渠道。成立中日环境技术交流与转让服务中心可以搭建平台,切实推动中日民间合作。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的靳璞也表示,中日民间组织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环保领域,建立互通交流机制和网络,加强组织机构和人员往来,取长补短,开展倡导推广、创新研发、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学习交流。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倪健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中表示,中日双方应该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取长补短,沟通好、合作好,两国关系才有光明的未来。

乌克兰再起冲突 新明斯克协议又悬了
韩日军事合作不符合历史潮流
生态农业在法国从“尝鲜”走向“普及”
美国高官接连密会蔡英文
从直接军费占比和日军死亡率
看二战中国战场的重要地位
中日环保座谈会在京举办
第八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