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京津冀卫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李中华)5月31日,京津冀卫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京津冀教育卫生部门将以“协同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合作”原则,整合卫生职业教育和行业优质资源,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校院合作、社会服务和科研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大会还开展京津冀首届护理技能友谊赛和京津冀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专题研讨等活动。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文秀指出,京津冀卫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首先需要突破的问题是打破思维局限和地方保护主义。在过往三地各自独立发展的过程中形成的自我保护需要打破,良性竞争促进行业发展,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破除区域内阻碍教育资源自由流动的体制性障碍,形成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校院(企)合一、共育人才的新格局。

进可攻退可守 技术教育成留学新选择
职业教育时代来临 高考不是人生终极判决
气象专业高需求 却被大专学历挡在编制外
直升机“空降”高职校园争人才
安徽出台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
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全国会展教育论坛与会展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
京津冀卫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