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会展教育论坛与会展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余宏伟)近日,第六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合作发展论坛暨国家会议中心第五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会展大赛有来自20多个省的100多所学校参加,其中本科院校60多所,专科院校40多所,参赛学生近400名。

    据悉,本届论坛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远华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国家会议中心、欧亚经济论坛丝路会展创客大赛组委会及上海、北京、广东、长沙等地的会展协会和行政管理部门联合支持。

    此届论坛以“新常态、新会展、新教育”为主题,着重探讨在新形势下会展业人才的培养和就业问题。大会提出在校建立行业动态资源库项目进而建立学院的会展大数据,以便用于教学和研究之用;建立会展实训室,使其互联网化、资料资源化、社会化;强化校企合作、产学研互动,与专业网站机构、尤其是业内就业网站合作来促进就业,等等。大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会展教育界精英与会展行业专家与会。

进可攻退可守 技术教育成留学新选择
职业教育时代来临 高考不是人生终极判决
气象专业高需求 却被大专学历挡在编制外
直升机“空降”高职校园争人才
安徽出台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
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全国会展教育论坛与会展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
京津冀卫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