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日本创价学会应全国青联邀请访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沈梦菲)应全国青联邀请,以日本创价学会青年部部长桥元太郎为团长的创价学会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一行21人,于6月9日~18日来我国北京、天津、延吉、大连等地进行友好访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会见代表团。

    创价学会成立于1930年,是日本最大的宗教团体。该组织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曾为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事业多次访华,并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1985年全国青联与创价学会青年部建立友好交往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定期互访、语言进修生培养等交流项目。

    此次访华期间,代表团将广泛接触中国青年,访问北京城市学院、南开大学、延边大学、大连艺术学院以及大连工业大学,并与5所学校的师生进行交流。代表团还将拜会中日友协、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连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以及大连美术馆。

    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代表团在访问吉林延边朝鲜自治州期间,还将专程赴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拜谒,以教育创价学会青年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桥元太郎团长表示,将秉承池田大作先生对华友好的精神,以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并铭记历史,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加强与中国青年的对话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以青年之手开创日中关系的美好未来。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抽检全覆盖 检验结果全公开
大九湖湿地:为了一泓清水送京津
“聆听未来”中华少年儿童万人同心网络合唱活动启动
日本创价学会应全国青联邀请访华
请少关注我们,多关注那100元
我国一公民在韩国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征
“青年学”可能单独成为一个学科
国产奶蝉联世界食品“诺贝尔奖”
西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