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华政大学生起诉上海国拍:

请少关注我们,多关注那10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1日   03 版)

    本报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上海从1994年开始实行私车牌照拍卖制度,但其私车牌照拍卖系统却屡遭质疑,最新被质疑的是拍牌负责企业上海国拍公司向每个参拍人每月收取的100元拍牌费。

    多名拍牌人告诉记者,在参与拍卖过程中曾多次遭遇“不能出价”的情况。有媒体报道称,有拍牌人曾通过分析数据认为,“不能出价”是因为上海国拍公司的服务器系统“承载与处理能力出现了问题”。但无论拍牌人出价成功与否,每月都要向上海国拍公司支付100元拍牌费。今年5月有超过15万人参与牌照竞拍,按照每人每月100元计算,上海国拍公司一年可收入1.8亿元。

    因认为这100元拍牌费不合法,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几名本科生今年1月12日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获立案。目前,该案正在等待开庭。此事经微信公众号“第一辩护”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天晚上,华政“公益梦之队”团队成员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原本只是把这起案件当成一个公益诉讼来做,既是完成学校课程实践任务,也是争取为公众谋些福利。但出乎学生们意料的是,因为受关注度过高,他们甚至面临被网友“人肉搜索”、被嘲讽“哗众取宠”的尴尬境地。

    这名成员告诉记者,“公益梦之队”现在正为庭审做准备,在正式开庭前,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来做准备。此前的立案前准备,实际上就已经花费了学生们将近1年的时间。“我们这些学生现在处在风口浪尖上,压力太大。请大家不要太多关注我们这个团队,多关注一下那被多收的100元费用。”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抽检全覆盖 检验结果全公开
大九湖湿地:为了一泓清水送京津
“聆听未来”中华少年儿童万人同心网络合唱活动启动
日本创价学会应全国青联邀请访华
请少关注我们,多关注那100元
我国一公民在韩国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征
“青年学”可能单独成为一个学科
国产奶蝉联世界食品“诺贝尔奖”
西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