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卫计委:

我国一公民在韩国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1日   03 版)

    图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中国女性在确诊前曾去过的位于韩国首尔华人聚居地大林洞附近的一家医院(6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摄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董伟)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今天称,我国一公民在韩国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患者金某,女,1951年生,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国家卫计委表示高度重视在韩公民患病救治情况,请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患者。

    此前,韩国媒体报道,6月9日上午,金某被转移至MERS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表示,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联防疫情的再次输入。 

    据悉,国家卫计委已经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近期还要进行督导检查。卫计委还提醒公众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在中东或者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回国之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且向医生说明自己有到这些地方旅行的情况。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抽检全覆盖 检验结果全公开
大九湖湿地:为了一泓清水送京津
“聆听未来”中华少年儿童万人同心网络合唱活动启动
日本创价学会应全国青联邀请访华
请少关注我们,多关注那100元
我国一公民在韩国确诊患中东呼吸综合征
“青年学”可能单独成为一个学科
国产奶蝉联世界食品“诺贝尔奖”
西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