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当魔术遇见美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4 版)

    舞台灯光不停闪烁变幻,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响起,魔术师刘世杰“空手”变出雪片一样飞舞的扑克牌,随即“施法”又让大把扑克牌克服地心引力,从汤锅中肆意飞出,令台下的大学生们瞠目结舌,只能使劲鼓掌,赞叹魔术的奇妙。

    调动起大家的情绪后,刘世杰开始讲演。没错,这并不是一场魔术秀,而是好侍食品协办的“我给爸妈做顿饭”咖喱魔幻公益讲堂。

    “单纯的讲PPT太枯燥,接下来,我还会穿插一些魔术在其中。”这位央视《大魔术师》的人气王,很善于调节现场气氛。

    “咖喱起源于印度么?真的么?你确定么?你有在听么?”在讲到咖喱历史的时候,他随机叫起一位同学,引得同学们争相议论,笑声四起。

    “谁有一百块钱?”讲完咖喱在日本的新发展后,刘世杰又走到大学生当中,“我会给你变两张,好不好?”

    一阵玄妙的手法之后,一位女同学拿出的百元大钞居然变成了两张绿色的一块钱,刘世杰坦然地把钱还给了那名女生。“我没说会变成两张一百块的哦,所以做人不能太贪心。”刘世杰耸耸肩说道,那名女生觉得又无奈又好玩。原本还争相掏钱的同学,现在赶紧捂住了钱包。

    接着他又回到了正题上,开始讲解咖喱制作。把土豆、胡萝卜、鸡肉、洋葱切块,依次放进油锅翻炒,加水之后,又进入表演环节,“鸡肉熟得快,现在只需要中火煮10分钟,这10分钟,是魔术时间。”

    刘世杰再次走到台下,转悠了一圈后问:“谁有两张一块钱?”全场大笑,之前那名女生充满期待的将两张一块的钞票递给了刘世杰。

    “大家看好了。”刘世杰灵活的双手再次成为全场的焦点,在所有人的见证下,两张一块钱的钞票消失了,而一张红色的百元钞票凭空出现在他的指间。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刘世杰将钞票还给那名女生。

    “到时间了,大家注意,食材要充分过火变软之后关上火,放入咖喱块均匀搅拌。如果在开火状态放入咖喱块,咖喱块会溶解的不均匀,有时还会粘在锅底,成功的咖喱饭一定要关上火再放入咖喱块,慢慢搅拌,完全溶解后再打开火,微火炖煮5分钟,至稠糊状就可以了。”从准备食材到出锅,15分钟,美味速成。

    现场约200位同学在见证咖喱的美味之旅的同时,也见证了魔术的神奇。

    “看到了吗,咖喱饭看似复杂,其实简单好做,希望大家都能在暑假为自己的父母做上一顿,尽尽孝心。”风趣幽默的刘世杰在讲座最后嘱咐同学们。

    (边吉)

好侍——用美味传递孝心的百年公司
咖喱:家的味道
当魔术遇见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