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3 版)

    本报喀什6月11日电(记者王雪迎)今天上午,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在新疆喀什召开。会议透露,自2013年以来,国家民委已协调安排新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1.85亿元、西藏6.57亿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77亿元;21个省市民委系统投入自有资金及实物2678.21万元,帮助培训各类人才3万人次,接待新疆、西藏民族工作部门干部和考察团队2762人次,推动双向干部交流近600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在会上提出,到村联合帮扶项目试点工作将作为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的“一号工程”,努力趟出一条联合帮扶的新路子,体现民委系统对口支援工作往基层倾斜、往“实”里做。据了解,到村联合帮扶项目试点工作将筹集资金2500多万元,选择喀什、和田和阿克苏的12个村作为重点帮扶村,预计涉及8000多户村民。

    王正伟要求各方面要多听一听当地村民和驻村干部的声音,把项目选准、用处定好,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到急需处;要抓好落地、搞好督查,把项目办成精品工程、廉政工程;要做好配套、抓好后期,加强沟通协调,围绕项目实施一起来“锦上添花”。

    王正伟说,对口支援新疆西藏,不仅仅是发展工作、民生工作,也是一项特殊而重大的群众工作、政治工作,必须做到物质手段、精神手段“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顺德:从“制造”走向“智造”
第八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研讨会召开
“功臣关爱 圆梦北京”活动举行
北大自主招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
电视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播出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黑龙江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闭幕
韩国2431所学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停课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冀晋鲁鄂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