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电视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播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田心)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陈云纪念馆、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16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6月10日,该片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运用大量鲜见的文献影视资料和100多位重要当事人、亲历者的口述资料,鲜活、生动地讲述了一代伟人陈云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的历史贡献,热情讴歌了陈云同志在70多年革命生涯中所体现的伟大精神、崇高风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宋平同志为这部电视片题写了片名。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表示,该片通过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实物、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还原了历史细节,揭秘了陈云同志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全面真实地展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风范、鲜明的革命风格、高尚的品德情操,对于配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顺德:从“制造”走向“智造”
第八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研讨会召开
“功臣关爱 圆梦北京”活动举行
北大自主招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
电视片《陈云的故事》将于近日播出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黑龙江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闭幕
韩国2431所学校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停课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冀晋鲁鄂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