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寻找“中国模式”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12 版)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首次推出“中国模式日”论坛,业内人士针对文化创新和如何推出 “中国模式”展开了一场场头脑风暴。据介绍,自《中国达人秀》开创国内综艺节目“引进版权”以来,引进热潮已持续整整5年。虽然在国外优秀模式带动下,我国综艺节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但复制这条路显然已经走到了尽头。盲目引进、水土不服,结果收视率惨淡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与此同时,一些接地气的原创节目,比如《汉字听写大会》《开讲啦》等则受到了热捧。不过业内认为,原创并不等于模式,中国原创节目必须走出去被外国复制,这才能称为中国模式。

    点评:在山寨版依旧是主流的当下,讨论 “模式”创建显然为时过早。不如先静下心来做好内容。手上有货,才有底气谈输出。

中国纪录片有了“第三只眼睛”
数字时代的私人音乐厅
《虎妈猫爸》或引爆新一轮女强人论战
冯骥才:村落村落!立档调查!
百年建筑被“污染”
真人版黑猫警长?
寻找“中国模式”
中国市场成“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