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中国市场成“救命稻草”?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2日   12 版)

    有报道称,如火如荼的中国电影电视正成为不少国外影片最后的“救命稻草”。比如电影《明日世界》,在北美遭遇开局不利后,电影公司现在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希望能靠中国市场的票房收益,减少这部斥资1.9亿美元打造的电影的亏损。有评论指出,此前曾有不少其他市场反应平淡的影片在中国获得高票房。如《环太平洋》《极品飞车》和《云图》等都在中国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不过《明日世界》想在大陆票房大卖,还需要面临一系列竞争对手的挑战,包括热映大片《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末日崩塌》及《侏罗纪世界》等。

    点评:这并不是市场大好的正面讯息,相反饱含着人傻钱多速来的讽刺意味。

中国纪录片有了“第三只眼睛”
数字时代的私人音乐厅
《虎妈猫爸》或引爆新一轮女强人论战
冯骥才:村落村落!立档调查!
百年建筑被“污染”
真人版黑猫警长?
寻找“中国模式”
中国市场成“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