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巡游北上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王烨捷)3辆承载着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使命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5个月的教育之旅。“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每行至一地,参与者可以在体验营中与安全专家精心设计的体验设备进行互动,从而在参与和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的知识。

    “不同于传统的知识普及和课程教授,移动安全教室重在互动。”梅园小学校长陆虹说,“孩子非常喜欢这种互动的寓教于乐的方式,而家长们也通过体验设备,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忽略的交通安全知识。”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其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一位。 而这些悲剧的发生,大多是由于驾驶者对孩子行车安全保护意识的欠缺造成的。有调查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43.12%的家长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的家长则认为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儿童。

    为了让孩子能够了解到课本之外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教育父母如何给孩子更安全正确的交通保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AXA安盛保险公司,打造了“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今年6月到10月,“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进入北上广三地13所不同学校,30个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点等共43个地点。

青年智库为“青年+”时代加速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巡游北上广
2015“十百千万”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扬州大学启动
云南团组织:将生态文明融入青年生活
广东打造“青科协+”时代
中国戏曲学院三十余家孵化企业亮相
聊城大学十二载接力引导学子“向西飞”
图片新闻